理财 消费 正文

中消协披露五一消费舆情 有哪些亮点?

五一的假期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在五一假期间不少人都有出游的。积蓄已久的假日消费需求如“井喷”般集中释放,今日,中消协披露五一消费舆情,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有哪些亮点?

五一消费舆情分析
五一消费舆情分析

在我们生活中各种消费少不了,尤其是去旅游的话,在做好出游攻略的同时,旅游途中的买买买更是要做好预算的。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假期游客满意度达84.8,处于“满意”水平。我们一起来看看!

五一消费舆情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5月1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五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在报告中亮点纷呈、槽点屡现,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交通出行、景区拥挤两个方面,另外高铁延迟、食品浪费、宠物盲盒的舆情呈现出较高热度。有监测显示,“消费维权”信息1708830条,占“消费维权”信息总量的16.39%。

假日舆情是消费生活的晴雨表和风向标,需要有关各方及时发声、适时引导,以激浊扬清、彰善瘅恶。2021年“五一”黄金周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