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威士忌放了20年值钱吗 究竟可以存放多久?

在这个世界上,爱喝酒的人群有很多,因此,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推出各种各样的酒类,而洋酒威士忌就是其中的一种。威士忌主要由大麦等谷物酿制,并且在橡木桶里陈酿多年后调配而成的。那么,威士忌放了20年值钱吗?还有威士忌究竟可以存放多久?一起来了解一下。

威士忌存放时间
威士忌存放时间

其实,在威士忌的世界,不同年份的酒有着各自的风格特质,因为各家酒厂酿造工艺和技巧也是各不相同。而威士忌的年份只代表酒在橡木桶中陈化的时间,并不是法定的品质指标,只要经过恰当的窖藏时间,出窖的都是佳酿。因此,如果威士忌放了20年拿出来还是很值钱的,但并不会因为年份越老越贵。

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上售卖的威士忌并无11年份、13年份、14年份、19年份,而国内市面上常见的年份都是12年份、15年份、17年份、18年份、21年份、30年份等。如果未开封的威士忌,只要保管得宜至少可以保存10年以上,不过,瓶中的酒还是会有少量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