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一种全新加密电子货币

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提升,让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迎来全面的变化,特别是支付方式上,更是越来越便捷,移动支付成为目前最流行的支付方式。近些年来,全球各国都在研究数字人民币,并且我国多地已经在开展数字货币的试点。那么,大家知道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意思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数字人民币含义
数字人民币含义

所谓的数字人民币,这是指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的一种全新加密电子货币,主要用于小额零售高频业务场景,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央行先把数字货币兑换给银行或其他运营机构,再由这些机构兑换给消费者。

另外,还了解到,数字人民币身份既不是虚拟货币,更不是网络支付或电子钱包,而是基于国家信用、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因此,任何个人或企业都不可以拒绝使用数字人民币来完成交易。

至于使用方面,数字人民币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交易,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交易,确实非常方便。另外,还也意味着,数字人民币可以更好保护个人隐私和安全,并且更方便我们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