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支付宝亲密付怎么用 开通注意事项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在大家出门基本上都不携带现金了,因为大到超市,小到一些商贩都是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现在网购很受欢迎,那么使用支付宝付款的话,支付宝中有一个亲密付,你有开通吗?支付宝亲密付怎么用?

支付宝亲密付如何
支付宝亲密付如何

很多人都知道支付宝的亲密付,就是一种付款方式,让你最亲密的人可以用你的资金来购物,当然包括你的父母和对象。那么开通支付宝亲密付之后要注意什么问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支付宝亲密付使用

据了解,支付宝亲密付可以让你的家人帮你付款,或者你帮你的家人付款。点开手机支付宝APP,应用中心点击“亲情号”,点击“为TA开通”,输入付款人的支付宝账户,然后设置每月额度,点击开通,输入支付密码,点击“确定”就开通了。付款的时候点击“亲密付”,输入支付密码,完成付款。

至于支付宝亲密付开通注意事项。一定确认只给亲友开通,开通了对方消费就能直接扣自己的账户,支付宝亲密付类似于银行附属卡功能,实现“亲属消费我付款”,要避免遇到诈骗。因为随着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的普及,网络诈骗手段也不断翻新,让人猝不及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