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分期手续费太高了 具体怎样计算?

提起花呗,相信大部分支付宝用户都有开通账号,并且正在使用中。但有用户反映,由于资金紧缺,在花呗上消费的额度需要选择分期还款,但听说花呗分期手续费太高了,所以想了解一下花呗分期还款具体怎样计算?一起来看看。

花呗分期手续费计算
花呗分期手续费计算

如果选择使用花呗分期付款时,会根据标准收取手续费(服务费)。根据蚂蚁花呗官网数据显示,花呗分期手续费为:3期分期手续费2.5%;6期分期手续费4.5%;9期分期手续费6.5%;12期分期手续费8.8%。

关于花呗分期手续费计算公式:分期还款每期应还本金=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期数;分期还款每期手续费=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总费率÷分期期数;比如:在花呗借了10000元,分为三期还款,分期手续费率是2.5%。那么,每期分期还款费用=10000*2.5%/3=83元。

由此可见,花呗分期手续费太高了,借一万元分三期还款,每期需要拿出83元手续费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若是选择了花呗分期,后面选择提前还款,会收取已出账单手续费,未出账单手续费不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