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景区商家涨价1元被罚1000元 重庆严控商品价格

想必今年的五一大多数人都有外出旅游了,我国不同的景区有很多,热门的景点很受欢迎。假期间,有不少商家会趁机将一些商品涨价,但是重庆严控商品价格,景区商家涨价1元被罚1000元。

商家涨价被罚
商家涨价被罚

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在重庆的美食有很多,旅游景点也不少,所以在今年五一就有很多游客前往重庆旅游的。特别是重庆市涪陵区,游客非常多,你有去吗?

景区硬核宠游客

据悉,不少游客去一些景区旅游,喜欢购物的人肯定是希望景区内的商品价格能够便宜一些了,在今年五一,重庆迎来客流高峰,当地一景区硬核宠粉,严控商品价格,公示商品限价单。发现有商家原本一根4块钱的玉米,被商家私自涨到5块钱,于是该违规涨价1元的行为,被处以1000元罚款。

景区消费高已是见怪不怪,但是像景区严控商品价格的情况还是少见的。在重庆景区的管理人员表示:保障游客来玩得高兴,能有一个平民化的消费体验,景区的所有商品都是限价销售,而且有专门的暗访人员,一旦发现有商家违规涨价,将会进行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