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钻平台漏洞诈骗被拘 2个月内下单200多笔

网购早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喜欢网购的人增多,不同的网购平台都有用户使用,但是部分人就想要以划算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产品,所以一些薅羊毛的现象也不少。但是近日有人钻平台漏洞诈骗被拘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社区团购薅羊毛
社区团购薅羊毛

“薅羊毛”这个词很多人都不陌生,近两年以来,网络上出现了一种新的赚钱模式,那就是薅羊毛。有一些人,把“薅羊毛”变成了职业,瞄准企业的营销规则、电商平台漏洞,利用平台的优惠来套取现金,这困扰了大量企业。

钻平台漏洞薅羊毛

据悉,这两年,社区团购盛行,为了扩大市场,很多社区团购平台,也会主动邀请一些商户入驻,请他们当团长,进行商品的收发。56岁的胡某在陕西西安入驻了一家社群团购平台,并成为了团长。胡某发现用户点击货品缺货,团长确认后,平台便会将货款退给用户,于是便动了歪心思。

值得注意的是,胡某在两个月内拉拢女儿一起,占起了平台便宜,2个月内下单200多笔,并以缺货为由点击退款,收到退款后再将货品放到自家商店内售卖,非法占有平台货款共计超1.9万元。目前,胡某及其女儿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