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交强险过期上路罚款多少 看完以下内容就知道了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汽车上路必须要购买交强险,因为这是国家规定必须要购买才可以上路行驶的保险。但是有些车主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交强险忘记续保了,那么,交强险过期上路罚款多少呢?一起来看看。

交强险续保流程
交强险续保流程

大家都知道交强险是我国对车辆强制要求购买的保险,主要是针对第三者损失的赔偿,每年还要按时缴纳交强险。但是,如果交强险过期了还开上路的话,被交警查出后一般会被交警扣1分、罚款200元并扣留机动车,车主需要缴纳保险费的二倍罚款才能赎回车辆。

一般来说,若交强险过期,车主不开车上路,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需要开车上路的话,最好是及时缴纳交强险。并且交强险过期上路行驶的机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那么车主的所有损失以及赔偿都需要自行承担,还会面临其它处罚。所以建议大家,交强险过期需要尽快续保,脱保期间切勿开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