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逾期车拖走了还用还钱吗 车主需要认真看完下文

自从贷款买车方式推出之后,一直都是不少消费者购车首选方式,申请车贷的还款期限短则1年,长则5年,贷款机构可以选择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那么,如果因为车主逾期车拖走了还用还钱吗?关于这个问题,希望有车贷逾期的车主需要认真看完下文。

车贷逾期后果严重吗
车贷逾期后果严重吗

首先大家需要明确的是,办理了车贷,在车贷出行现逾期情况,不是放贷机构的问题,车主都是需要还款的。贷款逾期本质上就是借款人自身过失原因导致的情况,就算车子被放贷机构拖走了,那接下来车贷还是要继续偿还的。

当然,也有一些情况下,借款人不再需要还款。比如:借款人车贷逾期,放贷机构将借款人告上法院,法院在强制要求借款人还款无果或不愿意偿还贷款的情况下,法院有权强制将借款人的车拖走了。

汽车被拖走之后一般会被拍卖,但拍卖的价格通常都比较低。如果车辆拍卖所得金额刚好可以偿还剩下的车贷及利息,那么借款人就不需要再还款了。如果拍卖的价格低于剩下的车贷,那剩下的车贷,车主还是需要继续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