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红薯粉条多少钱一斤 超市卖2.98元一斤能买吗?

如今很多农民大规模种植一些红薯,主要都是为制作红薯淀粉或者红薯粉条。这几年红薯粉之所以备受喜欢,因为多吃红薯粉能起到减肥和燃烧脂肪的功效。那么,目前红薯粉条多少钱一斤呢?还有超市卖2.98元一斤能买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红薯粉条好吃吗
红薯粉条好吃吗

众所周知,红薯粉条是以红薯为原料,而红薯的出粉率接近20%,也就是说,约5-7斤红薯出粉1斤。每斤红薯粉出粉条接近1斤,一般95%按100%计算,每斤粉条直接材料成本3.5元,再加上人工、管理和财务成本,出厂价至少5元每斤,市场零售价会超过10元。

所以说,如果卖2.98元一斤应该不是红薯粉条,这个价格大大低于成本价。大家都知道,所有淀粉都可以做成粉条,很多比红薯粉便宜的淀粉做成粉条,肯定低于这个价。也因为红薯粉条耐煮好吃,就有了冒名顶替货色。至于是不是红薯粉条,吃了有没有问题,那就见仁见智,全凭买家决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