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五一客流量将超2.5亿 假期出游出行需求将集中释放

本周六就是五一劳动节了,不知道大家在这个假期有什么行程呢?而五一假期将是一场报复性出游、出行。然而,现在有预测今年五一客流量将超2.5亿,另外,目前全国机票、酒店预订量超过2019同期了,你有出行计划吗?

自驾游
自驾游

由于受到了多重好因素影响,有不少人会选择在五一假期出游、出行。不过,“五一”假期出游出行需求将集中释放,而全国道路交通将出现假日出行高峰,给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带来压力。而且,在今年“五一”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可能存在一些突出安全风险。

比如说出游出行集中,自驾出行风险突出。主要是今年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已显著超过2019年同期,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所以,导致了热门旅游城市、重点景区道路交通压力倍增,路况相对陌生导致交通安全风险集中。

面临客货运输旺盛需求,客运企业新开班线,新聘驾驶人,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违法风险和驾驶人不熟悉车况路况等意外风险上升;而一些物流运输也将会持续高位运动,货车日夜不休、还要“多拉快跑”,所以,安全风险随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