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猪肉价格跌破每斤15元 五月份会上涨吗?

提到肉类的话,猪肉是经常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的食物了,不少消费者都在关注猪肉价格的涨跌,近日有消息称,猪肉价格跌破每斤15元,现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那么五月份会上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猪肉价格下跌
猪肉价格下跌

猪肉价格的涨跌其实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在之前过去的清明节,大家都以为猪价会上涨,但是未能如愿。随着非洲猪瘟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中小散户的养猪积极性正在恢复,具体如何呢?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今年1月底以来,猪肉价格进入下降通道,日前部分地区猪肉价格跌破每斤15元,创近19个月新低。一家国内仔猪供应企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一季度出栏仔猪148万头,相较于去年最高点2000多块钱一头,现在价格跌至1200元左右。

虽然五一节休假5天,猪肉消费会有所增长,但是综合考虑,也很难出现大幅上涨。有媒体认为,清明长假并未导致大量猪肉消费的到来,五一假期对猪肉消费的刺激能力同样有限。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夏季来临,猪肉价格有上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