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电动摩托车销量猛增 因新国标过渡期即将结束

现在有很多地方已经执行了电动车新国标,而有些地方则有新国标过渡期的政策。随着新国标过渡期即将结束,现在电动摩托车销量猛增了。有许多外卖员、快递小哥换上了电动摩托车,同时,也有很多人报考摩托车驾驶证。

电动摩托车
电动摩托车

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等多地的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过渡期,将在今年年中截止。其中,有规定最大车速超过25km/h的两轮电动车,都将按照机动车来管理,所以,想要驾驶这类电动车,必须持有摩托车驾照。因此,这让各地的驾培市场,迎来了一波摩托车驾考高峰。

除此之外,新国标过渡期即将结束,现在有不少人考虑换车,这也让电动摩托车市场近期迎来了销售高峰。其中,在北京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看到,不少快递、外卖骑手正在选购电动摩托车。

然而,现在有许多人在考虑着继续骑电动自行车,还是换摩托车,必须得算好经济账。有消费者表示,“换成电动摩托车,充满电每天大概只要三四块钱,跟燃油摩托车比,平均一天可以省50块钱。”有外卖小哥称,电动摩托车比电动自行车速度快,可以大大提高接单量,提高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