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共享充电宝进入3元时代 消费者愿意为此买单吗?

自从共享充经济出现之后,确实为我们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特别是共享充电宝,给外出的手机用户提供更好的方便。但最近经过价格调整之后,共享充电宝进入3元时代,那么作为消费者的你是否愿意为此买单呢?

共享充电宝多少钱一小时
共享充电宝多少钱一小时

随着共享充电宝市场逐渐发展,各大品牌的共享充电宝进入3元时代,也就是说,一小时三块钱,由于不是快充,所以有的手机充满需要整整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就是9块钱。

特别是在高档餐厅和酒吧等特殊的场合,共享充电宝价格已经涨到6元/小时。原本就贵的价格,现在更加雪上加霜。看到最近共享充电宝上涨价格之后,不少网友直呼用不起。

另外,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共享充电宝仍有一定的市场空间,但企业要想长期盈利发展,仍需要在服务和质量上创新,走良性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对于共享充电宝企业来说,提升价格是自由的,但消费者是否能接受涨价幅度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