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假茅台如何鉴别 2021年购买要注意这些!

市面上不同品牌的白酒有很多,每到一些特别的节日,白酒的销量是很不错的。知名的白酒很受欢迎,茅台酒不少人都知道,购买的人增多,于是假货也有不少,所以假茅台如何鉴别出来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购买茅台注意什么
购买茅台注意什么

现在很多东西都能造假了,所以消费者要学会辨别,以免造成损失。茅台酒是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那么2021年购买茅台酒要注意什么呢?

茅台酒真假辨别

一些不法分子为了牟利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尤其是一些商品造假让人难以辨别。真假茅台的辨别可以看标识,普茅包装箱正面有以下三个标识,真酒标识清晰、颜色均匀,做工仔细;假酒的标识粗糙简陋。看封条,原箱茅台封条中缝较宽、有明显挤压痕迹,这是原厂包装工序。还可以看物流码,新普茅外箱物流码的海洋标正对“茅”字最高处,如果有偏差,或者位置对不上就是假酒。

2021年购买茅台酒要注意,如果你购买2021年飞天茅台酒,包装上却是绿版地理标志,很有可能是假的。2021年2月份开始,茅台酒外包装纸箱上,生产日期、批次的数字也有一些细微变化。数字字体加粗,短横“-”移动到了居中位置,可以作为鉴酒的辅助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