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公积金可以买车吗 一般用途都有哪些?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买车、买房的人增多,有车出行是很便利的,所以买一辆车出行也不错,不过买车需要一笔不小的花费,如果资金不是很充裕,可以选择贷款买车,那么公积金可以买车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公积金的使用
公积金的使用

公积金一般指住房公积金,现在很多公司都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了,其中的一金就是公积金。公积金的用途就是发挥社会保障作用职能,可以保障公民能够承担买房的负担,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用途呢?

公积金买车怎么样

要知道,公积金是不能够买车的。在我国,设立公积金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人们的住房问题,它是一项惠民的福利政策。公积金是国家规定的、在职职工(单位)以工资为基数并按比例交纳的住房公共积累基金,具有强制性、福利性、保障性、互助性的性质。

公积金可以用于贷款买房,这也是公积金最为广泛的一种用途。租房也是可以使用公积金的,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房屋装修的时候使用也不错,会减少很大一部分开支。另外建造翻修住房使用、重大疾病支付、低保困难家庭提取使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