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购买时需要注意什么

作为家长,谁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为了能进入一所比较好的学校,购买学区房成投资接力跑。但很多人还不十分了解学区房是什么意思?以及购买学区房时需要注意什么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学区房价格贵吗
学区房价格贵吗

所谓的学区房,是指距离学校很近,可以划分到好学校就读的小区房,实际上属于学校划区招生的衍生品。目前,全国各地的学区房已经成为一些房地产商的促销手段,如果地段比较好的学区房,价钱通常高出其他小区的15%—20%。

当然,学区房之所以受欢迎,还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家长纯粹是为了让孩子获得进入重点学校的资格,房子大小无所谓,环境差点也能接受。一旦孩子毕业之后,他们就会把房子卖掉。

另外,在购买学区房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下手前先了解当地入学政策、区域配套及社区配套需相辅相成、以及购买合同注明学区房,避免买学区房无法读名校。

最后,还需要提醒广大家长,在购买“学区房”要特别注意户口的迁移问题,同时,还要注意“山寨学区房”,也就是说,购买学区房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则会弄巧成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