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目前中国接种新冠疫苗怎么选择 选单针还是双针?

在新冠疫情当下,接种新冠疫苗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唯一途径,到目前为止,我国可供使用的新冠疫苗有5款。最近全国多地已经开始全面接种工作,那么,目前中国接种新冠疫苗怎么选择呢?究竟是选单针还是双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新冠疫苗有几款
中国新冠疫苗有几款

我国已有五款新冠疫苗获批,分别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3款灭活疫苗,天津康希诺公司生产的1款腺病毒载体疫苗以及智飞生物公司生产的1款重组蛋白疫苗。

根据专家表示,国内上市新冠病毒疫苗都是经过药监部门审查批准的,它们的安全性、有效性都有一定数据做支撑,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新冠疫苗,都可以放心接种。

至于选择接种单针还是双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表示,选择疫苗时,要根据需保护人群的具体情况,结合当地流行病毒的最新监测数据,综合判断、科学决策。

由于单针疫苗接种能避免因各种原因打不上第二针,造成免疫效果不好的情况。如果属于有临时或紧急任务需要前往疫区,却没有足够时间等待的人群,更适合注射单针腺病毒载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