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景区充电宝1小时10元 你还会选择租吗?

自从共享单车的出现,在日常中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便利,因为现在好多地方都能看到共享充电宝的身影,大家出门再也不怕手机没电了。但是近日,根据爆料称,在景区充电宝1小时10元,此事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这究竟是什么原因涨价这么厉害?一起看看。

充电宝涨价原因
充电宝涨价原因

日前,在上海的普通商场内,不同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在悄悄涨价,从最初的每小时1元到现在每小时需花费3至4元,如今随着共享充电宝价格上涨,导致不少消费者直呼用不起了。你看,在杭州西湖景区,有游客发现街电,怪兽充电,小电等充电包收费高达每小时10元。

如今面对共享充电宝的涨价,企业则以“缺钱”来回应:一来抢占市场花的巨额补贴需回本,二来疫情影响、进场费涨价增加运营成本。此外,除了共享充电宝涨价之外,如今就连共享单车同样在涨价,青桔单车前15分钟收费1.5元,然后每10分钟收费1元,也就是说1小时收费高达6.5元,你还会选择乘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