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今年五一放假安排公布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几天

今天是4月12日,周一,在崭新一周开始之际,一年一度五一放假时间已经官宣了。根据今年五一放假安排公布时间来看,五一劳动节迎来连休五天的小长假,那么,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几天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五一放假几天
五一放假几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5月1日(星期六)至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另外,由于五一是调休放假,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依然正常上班。

至于五一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安排方面,具体如下:2021年5月1日0时开始-5月5日24时结束,一共5天高速免费。至于免费通行车型方面,依然是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新冠疫情还没结束,五一假期出游,时刻要记住,防控常态化措施一定不能放松,不要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个人人防控措施方面,要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