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5g手机什么时候普及 4G手机还能用几年?

最近几年,我国5G建设属于属于一个重点工作,进入5G商用时代之后,关于5G方面的信息更是越来越多,作为消费者最关注的依然是5G手机。究竟5g手机什么时候普及?以及现在购买4G手机还能用几年?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5g手机品牌
5g手机品牌

目前,我国5G商用已经一年多时间了,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表示:2020-2024年是5G网络规模建设期,2025年-2028年将是完善期,2029年左右开始引入6G。

至于5g手机方面,在过去的2020年5G终端连接突破2亿,全国5G用户数已过1.5亿,5G手机累计出货量1.63亿部,上市新机型累计218款。如果结合趋势,顺应发展的话,现在更换手机更适合换5G手机。

当然,很多人都认为,现在很多地方的5G网络还没建设,4G手机也挺不错的。按照目前5G网络建设的情况来看,全面覆盖5G网络的话,至少还要5年时间,目前购买4G手机的话还可以使用四至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