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吴尊友回应五一假期如何防疫 可以去旅游吗?

每到一些节假日的到来,不少人都会计划出游,尤其是我国景点众多,知名的景点肯定是少不了人流量的。那么今年五一劳动节就要到来了,疫情还没有过,该做好的疫情防控措施不能少,吴尊友回应五一假期如何防疫,我们一起来看看!

五一假期旅游如何
五一假期旅游如何

首先要了解到,今年五一有五天的假期,从5月1日开始到5月5日结束,而且五一假期间高速也是免费的,有车的人士可以自驾游,不过节假日出行的人增多,出行要注意避堵。但是目前我国还是有零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出现的,五一可以去旅游吗?

五一假期如何防疫

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大家都应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针对五一假期如何防疫,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近日回应表示,云南瑞丽疫情得到控制,我国又回到了无本地传播病例的形势,总体来说,全国疫情控制的形势是好的,为五一长假开启了绿灯,但是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的。

总体来说,全国疫情控制的形势是好的。所以,五一可以外出旅游,但是要牢记常态化防控措施,旅行途中,还是要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要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五一小长假有望迎来“补偿式旅游”,所以你准备去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