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玫瑰金和黄金的区别 主要有三方面不同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身边却流行一种颜色叫做玫瑰金,不仅手机、电脑有玫瑰金颜色,就连在首饰也有玫瑰金。那么,玫瑰金和黄金的区别有哪些呢?对于这个问题,两者主要有三方面不同,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玫瑰金
什么是玫瑰金

首先是玫瑰金和黄金含金量不同:玫瑰金属于18k金的一种,由75%的黄金和25%的其它金属熔炼而成;黄金是化学元素金的单质形式,一般指24k金,含金量在99.6%以上。

其次是玫瑰金和黄金颜色不同:玫瑰金是黄金和铜的合金,属于一种金色偏粉的颜色,因颜色和玫瑰色相近而得名;黄金是金黄色的,如果是高纯度的黄金会呈现赤黄色。

最后是玫瑰金和黄金价值用处不同:玫瑰金首饰因其色泽华丽典雅,风行于当今国际首饰行业的潮流时尚;黄金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不仅是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同时又是首饰业、电子业、现代通讯、航天航空业等部门的重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