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空调或迎新一轮涨价 主要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

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年入夏时间越来越近了,空调价格又将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近日从市场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月份,空调均价同比上涨两成,并且还预计空调或迎新一轮涨价,近期空调涨价主要是受到什么因素影响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空调涨价受什么影响
空调涨价受什么影响

空调原材料主要有钢板、铜管、铝箔、塑料、制冷剂等,这些大宗原材料也是影响空调价格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价格波动较大,随着国际价格波动而波动。其它空调部件,如压缩机、风机电机、换热器、阀件等,也会因原材料涨价而相应提价。

近期空调涨价,确实是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而为,但品牌与品牌之间承受原材料涨价的能力不同,所以表现在不同空调品牌涨价的幅度也不一样。有业内人士预测,4月旺季可能将迎来新一轮涨价。

其实,在原材料涨价的影响下,空调涨价将会维持一段时间,所以越往后空调厂家所承受的涨价压力会越大,很多品牌经过近期25%左右的涨价,压力有所缓解,短时期内空调全面降价的可能性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