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日本松茸拍卖一颗高达9.6万日元 销售异常火爆

各种产品的拍卖都是有人关注的,一般拍卖的产品价格都不便宜。松茸一般指松菌,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松茸拍卖一颗高达9.6万日元,销售异常火爆。我们一起来看看!

松茸销售火爆
松茸销售火爆

松茸十分珍贵,其口感鲜香细嫩,而且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糖类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等。松茸是我国二级濒危保护物种,售价一般在200元左右一斤。

日本松茸拍卖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松茸对生长环境要求极为苛刻,生长过程也极为缓慢,一般需要5至6年。近期,日本熊本县天草市举行春季首场松茸拍卖会。会上共拍出三颗松茸,一颗高达9.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600元。市场人士表示,这一价格大约是秋季采摘的松茸价格的10倍。

松茸具有极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深受日本民众喜爱,烤松茸、松茸饭等更是成为了日本名吃。值得注意的是,每到上市季节,日本所有超市或大型百货店都会将其放置在最抢眼的位置,招揽顾客。虽价格昂贵,但销售异常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