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贷款买车首付需要多少 这些注意事项要多留意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听到贷款买车、买房等等,可以缓解人们的经济压力。其中,贷款买车是现在很多人的购车选择,每个月出一点钱就能拥有自己的爱车,但是有些人想知道贷款买车首付需要多少呢?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贷款买车流程
贷款买车流程

虽然现在贷款买车的朋友有很多,但有些人并不清楚贷款买车首付比例。其实首付比例会因为贷款方不同而有差异,银行一般执行最低首付30%,厂商金融机构可低至20%。如果按照最低首付30%来算的话,购买一辆售价15万的汽车,大概需要支付5万的首付资金。

贷款买车的确能够减轻了购车者的经济压力,但也存在好多陷阱,消费者购车之前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如今贷款买车需要注意这些事项,首先是免息车贷或免手续费、需购买车险、办理按揭前协商好退订协议、确认还贷时间和金额以及低月供看似合算,还是要多留心,不要让自己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