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五一高速免费吗 2021免费通行时间

随着清明节假期的结束,五一劳动节的假期也不远了,不少人都是非常期待小长假出游的。现如今有车的人士增多,所以开车自驾游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五一高速免费吗?2021免费通行时间,我们一起来看看!

高速免费时间
高速免费时间

首先要知道,今年五一有5天假期,从5月1日到5月5日结束,根据调休规则,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对于五一有外出游玩安排的人来说,开车出行最关心的是高速是否免费,能不能省下一笔过路费的。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

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是免费通行的,据了解,按照国家颁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劳动节、国庆等四个国家的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所以五一高速是免费的。

在2021免费通行时间上,从5月1日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值得注意的是,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