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清明假期旅游收入271.68亿 出游1.02亿人次

2021年清明假期已经结束了,大家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在这个清明假期,你有没有去旅游呢?关于清明节假期旅游数据也公布出来了。数据显示,在2021年清明假期旅游收入271.68亿元,其中,国内游出游达1.02亿人次。

旅行团
旅行团

清明假期迎来了年内首个旅游小高峰,有许多景区迎来了挤满了人。另外,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清明假期国内旅游收入。

测算出,在2021年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同比增长228.9%,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6.7%。同时,在假期期间,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系统传播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