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粮价上涨是否影响中国 我国粮食库存充实

粮食对每个国家来说,非常重要的,而在去年因疫情原因,导致全球粮价一路上涨。上涨趋势到现在仍未改变。在近期,全球粮价又上涨了,现在中国公民最关心的是,全球粮价上涨是否影响中国呢?官方回应此事了。

粮食
粮食

据了解,近段时间,主要谷物国际价格同比大幅度上涨。在2月份,高粱价格涨幅超过了80%,而玉米价格同比上涨45.5%,小麦价格涨幅接近两成。然而,在3月3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当前我国粮食库存充实、供给充裕,保障粮食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有基础有条件。

所以,全球粮食价格上涨,并不会影响到中国的“饭碗”,大家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在综合生产能力方面,我国粮食总产量已连续6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今年冬小麦播种面积有所增加,夏粮丰收基础较好。并且,当前我国粮食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小麦、稻谷等口粮品种能够满足一年以上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