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多家生活纸企涨价 这些品牌拟上调10%以上价格

生活中是少不了卫生纸的使用了,不同品牌的卫生纸有很多,而且价格上也有所差异。近日有消息称多家生活纸企涨价,这是怎么回事呢?就有多个品牌的纸巾拟上调10%以上价格,我们一起来看看!

纸企涨价多少
纸企涨价多少

生活用纸指为照顾个人居家,外出等所使用的各类卫生擦拭用纸,包括卷筒卫生纸、抽取式卫生纸、盒装面纸、袖珍面纸、纸手帕、餐巾纸、擦手纸、湿巾、厨房纸巾。那么纸巾涨价,要囤货吗?

生活用纸涨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现如今线上线下都能买到不同品牌的纸巾,一般降价的话不少消费者都会囤货。继1月份原纸企业调价后,现在多家生活纸企涨价,国内知名纸业公司“中顺洁柔”向经销商、渠道商发出调价通知函,从4月1日开始大幅调整旗下生活用纸产品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维达、清风等生活纸品巨头拟上调10%以上价格。至于纸企涨价的原因,是因为是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导致企业生产成本急剧上升。不过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表示,从总量看,生活用纸供应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缺纸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心,不需要去大量囤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