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火车票退票怎么退划算 退票费用是怎么样的?

现如今乘坐火车出行也是非常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当然提前买好车票很重要,尤其是节假日期间,热门的车票很抢手。如果买好车票之后,行程有变是可以进行退票或者改签的。那么火车票退票怎么退划算呢?

火车票退票怎么退
火车票退票怎么退

火车票退票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要面对的事情,现如今清明节就要到来了,早在3月19日起可购买清明小长假火车票。之前,车票预售期调整,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所以需要退票的人也要注意了!

火车票退票费用

火车票退票,距离发车时间15天以内48小时以上要收取票价5%的手续费,在24小时以上48小时以内的话,就要收取10%,如果是24小时以内,就会收取20%的手续费了。所以,需要进行退票的话,改签远期票再退票是划算的,或者是改到低价票再退票,会给你退回多余的费用,所以可以利用这点来节省手续费的支出。

关于退票费用自2021年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至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