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 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2倍

众所周知,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有许多人打算在清明假期、五一劳动节假期。而今年五一劳动节有5天假期,更加多人去旅游了,据了解,当前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超过了2019年同期,机票、火车票搜索不断的上涨。

航站楼
航站楼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五一劳动节了,现在有许多小伙伴在制定五一旅游计划。3月12日,北京发布消息称,自3月16日起,低风险地区进返京不再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涉及北京相关的机票、火车票搜索量、预订量应声上涨。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的相关搜索也随之上涨,其中,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

根据马蜂窝平台显示,“五一”的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30%。而去哪儿平台显示,“五一”机票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传统的旅游热门目的地甚至出现了酒店不好订的情况,洛阳、大理、苏州等地多个酒店房型出现了紧张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