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办健身卡有冷静期了 七天内未消费可全额退款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身体健康,健身房是很受欢迎的。不少人对于健身房的了解应该少不了办健身卡这个项目的,不同地方的健身房办卡服务有所差异,现在办健身卡有冷静期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办健身卡设置冷静期
办健身卡设置冷静期

预存消费在我们生活中不少见了,特别是部分消费者容易冲动消费,办理健身卡的人不少,但是在办了卡之后,去健身房的次数越来越少,或者说办健身卡之后就再也没去过了,所以现在办健身卡有冷静期,七天内未消费可全额退款。

办健身卡可全额退款

近年来,各类健身场馆遍地开花,并推出月卡、年卡、金卡、银卡等花样繁多的健身卡,“预存消费打五折”、“办一年会员送一年会员”,很多消费者禁不住商家的“套路”,冲动办卡,不少健身卡面值较大。现在办健身卡有冷静期了,北京市对新修订《北京市体育健身行业预付费服务合同》公开征求意见,为健身卡设置冷静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以上的合同当中,7天之内只要消费者未开卡使用健身服务,就有权无条件解除本合同。也就是说,七天内消费者尚未消费,可予以全额退款。这办健身卡设置冷静期,保障消费者的“后悔权”,无疑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