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现如今,贷款买车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的方式之一了,能够缓解一时的经济压力,只要交了首付每个月还几千元月供就可以了。但是,有些人办理了车贷之后,在还款期间由于个人的资金状况出现了问题,导致无法正常还款,那么,车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

车贷逾期利息
车贷逾期利息

据悉,目前车贷逾期一天是否会上征信,这主要得看贷款的银行或贷款机构是如何规定的,因为银行或贷款机构不同,规定也可能会有所不同。通常情况下,车贷不小心忘记还款出现逾期一天的话,大家只要及时还款并跟银行和机构说清楚,这样就会有可能不会上征信。

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银行以及贷款机构是比较严格,只要你的车贷出现逾期一天的话,就会上征信了。另外,如果车贷长时间逾期不还,会造成这些严重后果,比如产生罚息、产生不良信用记录、拉入征信黑名单、引起法院诉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