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台湾菠萝降价竞争出口日本 均价每公斤21元新台币

水果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都会吃到的,不同的季节有新鲜水果上市的话,消费者肯定少不了购买的。市面上不同的水果价格有所差异,其中菠萝应该多数人都吃过,近日有消息称台湾菠萝降价竞争出口日本,均价每公斤21元新台币,具体如何呢?

台湾菠萝降价销售
台湾菠萝降价销售

菠萝是热带水果之一,现如今在很多地区都有种植。特别是徐闻的菠萝以果大、甜、香闻名。还有在中国台湾,菠萝又称凤梨,为台湾三大名果之一。但是近日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进口,我们一起来看看!

台湾菠萝降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台湾菠萝遭禁,近日许多台湾贸易商为寻求销路,瞄准了日本,而且为销往日本出现降价竞争,每箱10公斤菠萝卖290至300元新台币(约合67-70元人民币),扣除纸箱费和包工费后,每公斤是13元新台币,然而近两年均价都在每公斤21元新台币,相当于打了6折。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其他水果收购价暴跌,引发民众恐慌,当前台方已紧急开会商讨对策。不过,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进口对于广东徐闻菠萝无疑是一大利好,所以今年徐闻菠萝甫一上市价格高开,最高3元一斤,创近年来收购价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