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美国得州电价暴涨 一天电费高达450美元

美国遭遇了一场罕见暴雪,不仅给居民带来的寒冷,还让美国得州电网瘫痪,出现水管结冰,电力供应不足的情况。因此,导致美国得州电价暴涨,一夜之间上涨200多倍。

美国居民收到天价账单
美国居民收到天价账单

在2月中旬,一场由极地漩涡引发的罕见寒潮席卷了美国中部与南部的大片地区,导致无数人面临停电和批发电价飙升的艰难处境。这场暴风雪侵袭下,冻结了得州近一半的发电能力,许多发电站停转。

就因为特殊时期,美国得州电力供应不足,直接导致电费暴涨。据悉,美国得州一居民收到一份高达1.2万美元的天价电费账单。其中,账单显示,仅仅2月13日,一天电费高达450美元,这样的负担确实是难以承担。

除了美国人民收到天价账单,美国电力公司也面临不少麻烦。布拉索斯电力合作公司是得州老电力供应商之一,因为美国人民无法支付“高昂电费”,让电力公司赤字缺口不断扩大,不得不宣布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