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骑手吐槽千元订单配送费仅5元 美团回应可申请补贴

随着外卖行业的兴起,现在不少人生活中都喜欢点外卖了,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外卖平台下单的。所以在很多城市中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很多外卖骑手的身影,有点过外卖的人都知道,有些时候点外卖是要配送费的,近日有骑手吐槽千元订单配送费仅5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美团千元订单配送费
美团千元订单配送费

美团外卖是美团网旗下网上订餐平台,于2013年11月正式上线,总部位于北京。使用美团app下单的用户不在少数,而配送费指将指定货物运输到指定地点所收取的费用。美团1000元的外卖配送费仅5元,于是美团回应来了!

1000元的外卖配送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现在外卖行业已经是中国吸纳劳动力最多的的行业之一,外卖骑手的工作其实也很辛苦。近日有一则骑手吐槽千元订单配送费仅5元的相关视频引起热议,事情发生在广东广州,外卖小哥配送这一单,外卖箱里放了四袋,电动车把手上面挂了两袋,手上还提了大约四到五袋,一次能不能送完还是个未知数。如此多的多奶茶,美团给的配送费才只有区区5元。

配送1000元的外卖的骑手直言:“你是怎么想的?”针对此事发酵,美团方也进行了回应,配送费是根据距离计算的,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大额订单补贴。大于等于80的话,会有大额单的奖励,它这个是系统自动计算的。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