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石斛的价钱多少钱一斤 这才是正常价格

在中国,很多的中药名听上去十分陌生,但是却拥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因此,其价格也相当昂贵,正如铁皮石斛,日常生活中是极少听说的,可你知道石斛的价钱多少钱一斤吗?千万别被蒙骗了,其实这才是正常价格。

铁皮石斛正常价格是多少
铁皮石斛正常价格是多少

石斛具有益胃生津、补益脾胃、护肝利胆等功效,还能降低血糖、抑制肿瘤,甚至可以滋养肌肤、延年益寿,如此看来,石斛还真是好东西呢。一直听说石斛价钱很贵,但也几乎从未真正去了解过石斛的价钱多少钱一斤,今天就来看看它的正常价吧。

根据介绍,一开始,野生石斛并不知名,很多人都并不了解它的价值,当时价格只有100元左右一斤,后来,石斛的功效开始广为人知,随着需求的激增,致使石斛资源濒临枯竭,出现严重的供不应求,石斛价格也暴涨至天价,现今每斤石斛要价1000多元,甚至还能卖到上万元,最便宜的也要300元左右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