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五常大米产地哪里 市面上一般多少钱一斤?

不同品种的大米有很多,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如今多数人对于吃的方面越来越讲究,特别是自从知道五常大米产量少、质量好、成本高后,很多人都有购买五常大米,那么五常大米产地哪里呢?市面上一般多少钱一斤?

五常大米多少钱一斤
五常大米多少钱一斤

五常大米很出名,市场对“五常大米”的需求十分旺盛,有关数据研究和专业人士测算,目前市场上打着“五常大米”名号在售的大米规模足足有1000万吨。在买米的时候消费者要注意辨别真假,以免买到假的五常大米。

五常大米的产地

其实五常大米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五常市,作为全国最优质的大米生产基地,其种植出来的大米不但外形颗粒饱满,米粒均匀,闻起来更是米香浓郁。优质的自然资源,赋予了五常大米独特的品质。

这几年,五常大米的价格并没有一个权威的标准区间,市场整体比较混乱,价格跨度也很大,一斤的价格从几块到几百块不等。有专业人士表示,真正的高品质五常大米零售价格都在15元以上,低于15元的所谓“五常大米”基本不用考虑。这源于其背后对于种植、加工及检测等多个环节的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