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70年产权公寓和住宅的区别 选择买什么样的房子好?

都说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不少人买房都要了解当地的房价,肯定也要对比不同地方房子的具体情况。买房对于房屋产权的问题要注意,公寓是很多人的选择了,那么70年产权公寓和住宅的区别是什么呢?

买房如何选择
买房如何选择

70年公寓也就是说产权年限是70年,这样的公寓其实和住宅是没什么太大区别的,不管是在生活成本还是贷款年限方面,年产权的公寓都和住宅一样,购买70年产权的公寓可以申请30年的贷款年限,但是在产品设计上不如住宅的小区环境优美。那么选择买什么样的房子好?

70年产权公寓和住宅

首先,70年产权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中,公寓的生活设施比较齐备,但是它的面积会较小,住宅是专门给供人们居住的房子,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其为两房和三房甚至更多。还有70年住宅公寓与普通住宅的物业管理方式不同,70年住宅公寓和普通住宅的水电费用不同,购买70年产权公寓是面积单价低,但总价高;而普通住宅则是单价相对适中,但因其面积大。

选择买什么样的房子取决于购房者的购房目的和个人生活需求,不要选择质优孤零零的几栋的小区,比较大的小区会好些。还有选择房子采光性非常重要,不要选离幼儿园或者小学非常近的楼房,到时候噪音会让你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