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菜鸟驿站快递能放多久 包裹一直不拿会收费吗?

网购成为很多人青睐的购物方式,所以经常网购的人是少不了接触快递的。在很多地方也能看到菜鸟驿站4的身影了,在不方便取件的时候都可以将快递存放在菜鸟驿站,那么菜鸟驿站快递能放多久呢?包裹一直不拿会收费吗?

菜鸟驿站包裹存放
菜鸟驿站包裹存放

菜鸟驿站是一个由菜鸟网络牵头建立面向社区和校园的物流服务平台网络平台,作为菜鸟网络五大战略方向之一,为网购用户提供包裹代收服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最后一公里服务。

菜鸟驿站快递存放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网上购买的商品在配送时放在菜鸟驿站早已司空见惯,根据菜鸟驿站现行规定,包裹在菜鸟驿站放置时,从发送和接收验证码之日起放置3至15天。当然,不是每个地区都是这样,要根据自己的所在的周边驿站为准。

至于包裹一直不拿会收费吗?在菜鸟驿站存放时间超过规定天数后,会出现两种处理情况。一种是超过天数后,菜鸟驿站工作人员会打电话给你取包裹。如果联系上了,但是说没空拿,可以继续放,如果联系不上收件人应该会联系寄件人怎么处理。还有免费期结束后,将收取押金,每个菜鸟驿站的收费标准可能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