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韩国食品价格大幅上涨 大葱的价格涨幅最大

大家都知道每年春节之前食品价格都会迎来上涨,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焦点之一。但是2021年春节已经结束了,近日,根据外媒最新报道得知,现在韩国食品价格大幅上涨了,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韩国食品价格
韩国食品价格

据悉,春节假期过后,韩国食品价格迎来了新一轮全面上涨,引发社会各界的担忧。如今从市场了解到,目前蔬菜价格涨幅较大,其中大葱的价格涨幅最大,已经比上个月翻了一倍,而西红柿、洋葱的涨幅也到达80%以上。

另外,不仅是蔬菜,大米价格也不断走高,截至本月19日,20公斤一袋的大米零售价约合人民币330元,相当于每斤8.3元,同比上涨近两成。根据了解到,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应付不断上涨的成本、产品供应不应求、通货膨胀等。

随后韩国政府还表示,将在近期向市场增加投放6万吨储备大米,并积极支持国内菜农增加蔬菜产量。并根据粮价上涨情况降低部分作物的进口关税;通过灵活的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保持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