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为什么美团不能用支付宝 官方曾这样回应

美团外卖是我国最大的外卖网站之一,随着外卖行业的兴起和普及,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日常生活,可是,有用户在使用美团外卖点餐时,却发现美团不能用支付宝付款了,这是真的吗?为什么美团不能用支付宝?据了解,美团官方曾这样回应。

美团外卖取消支付宝?
美团外卖取消支付宝?

针对美团不能用支付宝的问题,据媒体报道知悉,美团创始人王兴通过某社交平台表示:淘宝为什么还不支持微信支付?微信支付的活跃用户数比支付宝多,手续费也比支付宝低。”随后,记者尝试在美团外卖点宵夜,发现在订单支付时的流程与饿了么有别,它是先提交订单再选择支付方式并确认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在支付方式的选项中,美团支付是排在最前面的,接下来是微信支付、Apple Pay,最后才是支付宝支付,这说明,美团外卖是支持使用支付宝付款的,只不过排名比较靠后,消费者需要点击查看更多的支付方式才能看到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