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房子有年龄限制吗 购房年龄最小多少岁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房子对人们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只要有能力买房,基本都会选择购房,尤其是在一些比较富裕的家庭,在孩子年龄较小的时候,便已做好为其购房的准备,可是,买房子有年龄限制吗?购房年龄最小多少岁呀?

购房年龄最小限制多少
购房年龄最小限制多少

根据《房屋登记办法》了解到,买房子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但如果是未成年人购房,将需要由监护人代为申请登记并购买,不过,这往往仅限于全款买房的人群。如果需要贷款买房,未满18周岁的购房者,无法办理房屋贷款,因此,贷款购房者必须要满18岁才可购房,这也是贷款购房最小的年龄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贷款购房者除了必须满18周岁以外,还不能超过65周岁,因为目前我国大多数银行的贷款年龄规定,都要求贷款人必须在18-65周岁之间,如果未满18周岁,便只能选择全款买房,而且,办理房产证也需要监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