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央视曝光体感车安全隐患 近七成电动平衡车不合格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很多智能化的产品进入我们的生活,尤其是大家出行便利,不同的车型有很多,除了汽车之外,一些体感车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近日央视曝光体感车安全隐患,近七成电动平衡车不合格,消费者购买要注意了!

电动平衡车抽检
电动平衡车抽检

首先要了解,体感车一般指电动平衡车,市场上主要有独轮和双轮两类,其运作原理主要是建立在一种被称为“动态稳定”的基本原理上。利用车体内部的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来检测车体姿态的变化。那么你有购买体感车吗?

电动平衡车抽检结果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不同的交通工具存在安全隐患的话肯定要重视了,这关系着人们使用和出行的安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动平衡车产品质量进行抽查,央视曝光抽查结果,近七成电动平衡车不合格,检测了20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的有13批次,不合格率65%。

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超过限速不发警告、斜坡路面上无法停驻、充电状态下仍能开机等。现实中,因电动平衡车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也多有报道。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电动平衡车产品属性不明确,不当使用风险大,不建议为年龄较小的孩子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