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饿了么回应变相降低骑手过年奖励 将合理调整达标门槛

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快递、外卖等服务行业依然坚守岗位,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方便的服务。但近日一则关于饿了么平台临时提高骑手单量,变相降低了加班奖励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随后,饿了么回应变相降低骑手过年奖励来了,一起来来了解一下。

饿了么给骑手临时加日单量
饿了么给骑手临时加日单量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饿了么除了每单补贴之外还推出了额外年终激励,一共分为7期,每期持续7天。前5期里单量普遍200多单,直到第六期单量一下子涨到260单,因此,骑手们都认为这样的涨幅太多了,压根没有多少骑手能达标。

随后,有骑手公开发声质疑平台临时提高骑手单量,变相降低了加班奖励。对此,饿了么方面回应称,年后返岗开工后外卖单量开始回升,故单量要求较春节假期有所升高,并非恶意降低奖励,原本这一活动设置的单量就是浮动而非固定的。

饿了么负责人还称,我们会根据实际业务情况评估每期活动方案。对于骑手反馈的信息,我们正在进行调整,也会根据平台单量情况优化下期活动的标准,并将合理调整达标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