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旗参一斤多少钱 和西洋参有什么区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身体健康的不断重视,各种对于身体有益的药材不少人也会购买。例如花旗参,在生活中有人用来煮汤,有人用来泡水喝。所以花旗参很有市场,那么花旗参一斤多少钱呢?和西洋参有什么区别?

花旗参价格多少
花旗参价格多少

花旗参是人参的一种,美国旧称为花旗国,花旗参由此得名,又称西洋参、广东人参。原产于美国北部到加拿大南部一带,以威斯康星州为主。花旗参具有补气养阴、清热降火、健脾润肺、培补真元的作用。能生津止渴、清热除烦、解酒提神,适用于睡眠不足、口干咽干、肝火上炎,气阴两虚之症状。

花旗参和西洋参区别

据了解,目前西洋参的价格差异比较大,市场价格从1000元到1500元左右。不同地区的西洋参价格有差异,美国花旗参价格贵些一斤市场价格600至900元不等。东北长白山地区也有种植分布,市场价格一斤400至500元。

要说花旗参和西洋参区别,其实,花旗参和西洋参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两者的名字不一样,所以花旗参和西洋参是同一种草本植物,对人体有补益的功效。每一种中药材的价格都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如质量、成色、产地乃至年份等,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懂得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