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家电行业迎涨价潮 导火线在于原材料成本提升

眼看就要过年了,大家都在忙着置办年货,因为需求量大增,猪、羊、牛等肉价上涨也就是算了,现在连家电行业迎涨价潮,往年这个时候属于家电行业搞促销打折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家电行业集体涨价原因
家电行业集体涨价原因

我们都知道,每到春节之前,服装、家电等产品都会搞各种活动来促进销售,但今年的家用电器行业却迎来不同的表现,TCL、格力、创维、海尔等家电品牌进行了产品价格调整,并且还多次提价。

其中,TCL从1月15日起提高冰箱、洗衣机和冰柜的价格,上涨幅度约在5%- 15%。中国家电行业的集体价格上涨情况,主要是受到了一个重要因素的影响——家电原材料成本攀升。

其中,因为疫情的原因,从2020年起至今,家用电器冰箱、电视、洗衣机等产品的原材料价格增长了35%以上。因此,在家用电器制造成本大幅上升的影响下,商家们为了保证盈利空间,不得不提高销售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