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进口车厘子价格下跌 消费者还放心购买吗?

每年临近春节的时候,颗粒饱满又好吃的高品质车厘子都会迎来热卖。但今年却格外不同,进口车厘子价格下跌,大家期待已久的高价车厘子终于实现“自由”了。那么,面对近乎“腰斩”的车厘子,消费者还放心购买吗?

车厘子多少钱一斤
车厘子多少钱一斤

2021年的车厘子比去年同期价格下降得很厉害,几乎是下降了40%到50%。以高品质的3J(果径在30-32mm)车厘子为例,一箱五斤车厘子价格在180元左右,这个价格比往年便宜了近四成。

往年因为车厘子价格贵而吃不起,但今年车厘子实现“自由”了不敢放心购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还是归根于前段时间车厘子表面核酸检测呈阳性引发的。

其实,大家无需担心,现在每一批进场的进口水果都有相关证明,也就是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进口货物报关单、核酸检验报告单、冷链消杀处理结果报告等四证全部齐全,才允许进入中国水果市场,请所有居民放心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