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一口价黄金合法吗 大家购买时需要谨慎!

最近,有朋友咨询称,去逛金店的时候,发现市场上各大黄金品牌商店都推出“一口价”黄金,并且这类型的黄金看起来更时尚,感觉更时尚。那么,这些所谓的一口价黄金合法吗?对于这个问题,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口价黄金算不算诈骗
一口价黄金算不算诈骗

消费者买的是硬金,也就是大多的款式即成,并且设计精美的成品黄金首饰,这类的黄金是不按克售卖的,它主要是作为工艺品进行出售,其卖点主要体现在它的工艺或品牌价值上,黄金的价值会相对弱化。因此,只要一口价黄金首饰物品只要明码标价,都属于合法销售,毕竟买卖都是自由的,要是觉得贵可以选择购买按克重计价的黄金饰品。

总的来说,黄金售卖是“按克计价”还是“一口价”,都要依情况而定,但还是需要提醒消费者,在挑选这类黄金首饰的时候,要提前做足功课,并且尽可能挑选大品牌和售后有保障的金店进行购买,以降低购买风险。